棗之禮-棗季宣傳

  以後採棗不用到苗栗了!因為大溪也可以採棗了!位於康莊休閒農業區的成員,有近一分地的紅棗,同時,有苗栗所沒有的特殊品種,如體型巨大的灰棗,一出身就是紅色的胎裏紅(一般紅棗是由綠轉紅),除了採棗外,尚可學習紅棗的相關歷史和知識,還可以享受清涼的紅棗啤酒及紅棗精力茶。

  棗之禮有機棗園原本是在苗栗公館鄉種植紅棗,因加工廠在桃園,故於民國一○九年四月將棗樹遷移至康莊休閒農業區內,今年為定植後之第一年採收(位於康莊路三段737巷對面,富山茶花園旁),每年七月下旬至八月上旬為紅棗採收節期,預計今年七月十七日起開放內園付費採棗)。

  經一年種植實驗,大溪的河川沙地土質特性因排水迅速,和公館因後龍溪沖刷成現有棗園地質相似,非常適合棗樹的生長。現今有棗之禮有機棗園的加入,使康莊有機休閒農業在農產的多樣性又多了一個生力軍;未來紅棗農產加工廠成立後,將推廣在地農友種植,並在大溪成立產銷班,將紅棗發展豆干外的第二特色產業。

  歡迎各位一同來觀光及採棗,並同時也於結束後順遊附近有機小農的農場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