拔得好彩頭-康莊休閒農業區

地點:綠合農場

辦理期間:12月

時間:一天

成團數: 25人以上成團 (每梯次上限40人)

收費:480元

區域產品特色:

康莊有機聚落成立於 106 年 11 月 16 日,為北台灣三個有機聚落 之一,為大溪老街通往石門水庫必經要道,至今保有最典型之傳 統農村風貌,境內阡陌縱橫,大大小小的埤塘和古樸靜謐的紅瓦 古厝點綴其間,還有十一指古道的優雅環境,一個好的環境種植 出來的農作物特別值得推廣,尤其食安問題在這幾年來不斷的浮 出檯面,吃得安心吃得健康是每個人都關心的議題,有善耕作不 只是吃得健康,更有追求生態平衡及對生物多樣性的保護,讓地 球恢復一個自然的生物鏈,守護我們的大自然是每個人的責任。 學員到農場親自採收與耕種,體驗農民的辛勞,了解現今氣候多 變讓農作物生長不易和未來糧食危機的窘境。 蘿蔔是秋冬當造的時令蔬果,含有非常多營養,包括維他命 A、 B、C、D 及 E。事實上,各種蘿蔔都含有這些營養素,但以白蘿蔔 最多。因為白蘿蔔含有豐富的醣類、維生素 C、木質素,以及多 種酶等,其中木質素可以刺激肌體免疫力。 

體驗流程說明:
09:20-09:30 相見鬧~義和農場集合 桃園市大溪區康莊路三段 655-1 號
09:30-10:00 康莊鬧~康莊有機聚落生態簡介&導覽 康莊有機聚落成立於 106 年 11 月,為北台灣三個有機聚落之 一,為大溪老街通往石門水庫必經要道,至今保有最典型之傳 統農村風貌,境內阡陌縱橫,大大小小的埤塘和古樸靜謐的紅 瓦古厝點綴其間,還有十一指古道的優雅環境,很值得推薦給 大家來走走,沿路的花草更是與貴賓互動的生態導覽元素。 沿途導覽導覽除了讓小朋友了解生態之外,更進一步讓小朋友 體驗花朵植物的樂趣。
10:00-11:00 白金鬧~ 綠合有機農場-田間曬蘿蔔乾&採蘿蔔 王老先生有塊地阿!一ㄚㄧㄚ呦!白蘿蔔在土裡經過 60 天的生 長,誰都不知道躲在土裡的白蘿蔔有多大,來來來…比一比誰 家的蘿蔔最大!最大的有獎喔! 拔完蘿蔔體驗一下傳統農民在溪邊洗蘿蔔的感覺,小心不要掉 到溪裡喔!
11:00-12:00 白金糕糕鬧~義和食堂-蘿蔔糕 DIY 剛剛採起來的有機蘿蔔,讓小朋友從洗蘿蔔、削蘿蔔到做成蘿 蔔糕,落實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,更進一步增加親子的互 動。
12:00-13:00 義和食堂-白金糕饗宴 玩了一個上午,肚子很餓了,吃蘿蔔糕大餐瞜!
13:00 吃飽了喝足了,開心回家去~

建議搭配其他遊程:
活動結束後可以到富田休閒農場、好時節休閒農場、大溪 老街走走。 可以到雲自在咖啡景觀餐廳喝咖啡、大溪老街逛老街&散 步。 

連絡資訊:
綠合農場 燕子 / 0966 199 876
粉絲頁 綠合農場
FB: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粉絲頁

更多活動資訊請按下方👇👇👇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